SSブログ

1/12中時:威秀影城は台湾《花漾》を放映続行! [2013台湾紙等中華報道]

 昨日、花漾の台湾政府投資に絡み、台湾が損をして大陸が得するんじゃないかと疑惑がもたれた件で、ビッグネームの監督達、李行、朱延平、蔡岳勳さんたちが花漾だけが報道されるのはおかしいし、決して台湾が損をする方式ではないと発言してくれました。しかも花漾は、元々大陸への版権が900萬元(約4200萬台湾元)を約束されていて、これまでの台湾合作映画の中でNo.1なんです。

 こちらがその昨日の記事。
李行朱延平痛心合拍片遭誣衊|影視總覽|中時娛樂|中時電子報
李行朱延平痛心合拍片遭誣衊 2013-01-11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しかし反論してくれてるのは、投資方式についての報道についてで、映画《花漾》を褒め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です。)



 こちら今日の記事。
[ペン]1/12《花漾》は冤罪 興行成績は意外にも2倍に
《花漾》洗冤 票房意外多1倍|影視總覽|中時娛樂|中時電子報
《花漾》洗冤 票房意外多1倍 2013-01-12 中國時報 黃識軒/台北報導

 澎恰恰がメガホンを執った台湾映画《球愛天空》は、先日やっと興行成績が儲けに転じ、再上映となったほか、興行成績は1千万元となった。また台湾映画《花漾》は、公開後に騒ぎが続き、中国資本の利益を図っているとレッテルを貼られ、興行成績の失敗を招いていたが、しかし一昨日、李行監督と映画業界人らは台湾・中国の合作映画のために決起し発言、この映画の濡れ衣を晴らした。一昨日この映画の興行成績は意外にも2倍の伸びをみせ、全省の威秀影城(映画館)では上映を継続する予定、関連ホール数も現状を留め台湾映画をバックアップする。

 この映画の監督である周美玲は興行成績について、市場の反応には多少落ち込んではいるものの、オフィシャルfacebookには定時に監督筆記を書き続けており、映画ファンに撮影のメイキング秘話を提供している。彼女は、「(映画)に拙い部分があるなら、その全てが未来へ向けての目標となります。」と話した。
-----------------------------




 興行成績の話をすれば、今クール、花漾より興行成績が良い映画に台湾映画はありません(一部合作はあり)。 一時期の台湾映画ブームが過ぎているのもあるんです。

 でも一連の投資騒動と映画の評価とは別の話、映画の批評はちゃんと受け止めなければ前進はありませんね。



[ぴかぴか(新しい)]


李行朱延平痛心合拍片遭誣衊
2013-01-11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周美玲執導的兩岸合拍片《花漾》,先被《壹週刊》報導指為圖利中資,綠委又藉機質疑該片以「包底分紅」模式售出大陸版權,讓參與投資的文化部受損。

 擔心害慘台灣電影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導演李行與導演朱延平,為兩岸合作奔走多年,10日憤怒表示,努力心血被政客誣衊,更無法坐視合拍電影遭到汙名化。

 正為癌症進行化療的李行表示:「我致力於推廣兩岸電影交流10幾年,近來在合拍條件上終於爭取到對台灣導演較好的保障,讓台灣電影走的路更寬更大,非關文化的政治言論和不實報導,受影響的不是哪部影片、哪家公司,最大受害者是台灣電影!」朱延平也表示,這一年多來蔡岳勳、鈕承澤、林書宇等台灣導演,與大陸合拍片口碑票房都很好:「那些非專業和不懂電影的,沒資格來評斷!」

 蔡岳勳對報導不解

 《痞子英雄首部曲》導演蔡岳勳,以及《五月天追夢3DNA》、《愛的麵包魂》的製片陳鴻元,都對《壹週刊》離譜的錯誤報導感到不解,因為《花漾》包底分紅的模式已是近年所見對台灣最有利的案例。像《五月天追夢3DNA》先包底300萬人民幣(約1400萬台幣),票房再分紅兩百萬,共回收500萬(約2300萬台幣)。《花漾》卻光包底就已先賺進900萬(約4200萬台幣),未來大陸若賺錢還可分紅,賠錢也賠不到台灣片商。

 如今若只因一部《花漾》就要炮轟文化創投錯誤投資,只會讓資金更不願投入台灣電影,台灣導演將只能再走回過去抵押房子拍片的宿命。





《花漾》洗冤 票房意外多1倍
2013-01-12 中國時報 黃識軒/台北報導

澎恰恰執導的《球愛天空》,日前才上演票房逆賺勝,除了重新上映,票房也破千萬。而國片《花漾》上映後,風波不斷,甚至被扣上圖利中資的帽子,導致票房挫敗,但前天李行導演與電影人站出來為兩岸合作電影發聲,洗刷該片冤屈,前天該片票房意外成長1倍,全省威秀影城將繼續上映並保留相關廳數挺國片。

 該片導演周美玲對票房、市場反應有些沮喪,但仍定時在官方臉書撰寫導演筆記,與影迷分享拍片甘苦及祕辛。她說,「(電影)有不好的地方都是未來改進目標。」



コメント(0) 
共通テーマ:芸能

コメント 0

コメントを書く

お名前:[必須]
URL:
コメント:
画像認証:
下の画像に表示されている文字を入力してください。

※ブログオーナーが承認したコメントのみ表示されます。

この広告は前回の更新から一定期間経過した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と自動で解除されます。